close

我從小到大從沒搬離我家跟誰同住過?去同學家玩住個一兩天那種不算。

來到澳洲後,才第一次有了跟別人同住的經驗。

一開始有一個朋友跟我一起來澳洲,理所當然我就跟她同住。

我們分工合作,我煮飯她一定會幫忙洗碗、維持環境清潔等,一切都很完美!

但是我朋友一直找不到工作,她必須要移動到別的城市去。

這下問題來了,我房東就上網再幫我徵一個新室友。

剛開始新室友來時,我覺得她還蠻好相處,不會難親近之類.....

直到現在,我開始懷念我的舊室友,想念舊室友的好。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待我一一說明!

我自認為是個好相處的人,只要不要太離譜我一定不會跟你計較。

我為人處事秉持著輕鬆、和平為原則!

但是我的新室友一再挑戰我的忍耐極限,我現在是還沒翻臉,因為我在忍忍忍!

首先,杯子永遠不洗,每天就加水進去喝。這個我可以忍受,反正不是我喝我沒差。

再來,很愛摳腳。救人喔!你知道我住的地方下面都地毯,摳腳都一堆屑屑。

我常在地上發現不明的白色屑屑,我整個很不舒服。我就會自己拿吸塵器去吸乾淨。

每隔幾天就清一次家裡,我承認我愛乾淨。但沒有原因哪有果?

三來,我的筆電常常被新室友搬去任何一個地方上網。

固定放在同一地方上網不好嗎?一定要把我的筆電放到你的腳上、客廳、床上...

那是我心愛的寶貝筆電,我有說過可以這樣亂動它嗎?

我有說過要借你嗎?通常我在你說要上網我都說好,借你。

但是只要我一出門,你從不問我,自行就拿走我的筆電去上網。

那我電腦裡的任何秘密你不就可以隨便亂看?

所以我這部落格現在也消失在我的最愛裡了,因為不想讓室友上到我寫她壞話。

我明明很好相處,為什麼要這樣逼我處處防人?

四來,當初我跟舊室友有跟房東講好,可以再找一兩個人進來一起分擔房租。

我舊室友走之前,有把我電話留給幾個朋友,如果她們想搬進來可以問我。

然後,就有兩個朋友想要搬進來,我新室友就說她要注重生活品質。

她不要那麼多人一起住?哇勒!你有給我我該有的生活品質嗎?

結果我那兩個朋友千拜託萬拜託,新室友只勉強準一個住進來。

另一個要人家住哪?出門在外一定要這麼沒人情味?

人家只是暫住一兩星期也不要。我真是受夠了!

要不是房東夫妻人真的很好,這裡又只要住到一月底而已。

我不想讓房東難做人,更不想新朋友進來面對尷尬場面。

不然我大可不顧一切搬走,跟你撕破臉也再所不惜!

但是我沒有,我還在忍耐,不要哪天真的累積到我爆發!

 

室友真的會影響很多,以上我講講應該會爽點。

不然我忍耐太多會得內傷= =

我以後寧願找單人房或是先觀察室友再考慮要不要住長時間?

不然換個房子麻煩一堆,不想沒事找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07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